迷那桑‧美好的一天,就從麥當當的漢堡開始。


今天一大早,把行李寄在不用錢的寄物櫃之後;
無行李一身輕。
準備一整天就一路把大阪心齋橋跟道頓堀走透透。
我來日本這麼久,還沒吃過它們的麥當勞早餐;
好像還沒有這麼早起來,而且又剛好有時間可以坐在這裡吃早餐。
之前一次吃了魚堡,它們的早餐竟然有麥香魚!!


結果豬肉滿福堡真的超好吃!
口感跟台灣的味道不一樣;
我們的豬肉滿福堡夾著豬肉的是二片乾乾的麵包,
它的竟然是鬆餅!
所以吃下去會同時有鬆餅加了蜂蜜的juice口感,以及摻了薑味的豬肉堡。
超醒腦,一吃我整個人都清醒了!



吃早餐的時候無聊,
職業病發作,研究起他們的美耐板貼法。




十月的大事,
除了我生日外;
就是UNIQLO要在大阪開無敵大分店。
因為新店十月才開張,原本的小店已經停止營業;
我聽到隔壁的台灣客人大聲驚呼在問藥粧店會講中文的店員:『那我這次來什麼都買不到囉?!!』
(沒關係,台灣十月份也要開了。)
所以廣告做超大,一路上都有超大型海報提醒你它十月一日就要開幕了。



從京都天橋立青年旅館離開後,我有二天的完全自由時間;
因為新工作在二天之後,這二天又是我流浪的日子。
先來大阪拜個碼頭,說不過下個月就換來大阪流浪了。
有名的道頓堀:道頓堀橋以及道頓堀河。
深夜的時候很有趣,
我們電視收播的時候是出現七彩條紋在螢幕上;
它們是架了攝影機就一路播放大阪的美麗夜景到天亮。



走著走著走到南海鐵路的難波站,
古典又華麗的建築,整個很高調。



跟著旁邊連在一起的是高島屋百貨;
日本的高島屋一直是走這種高調華麗的路線。



雖然外表很復古華麗,
但其實一走進去車站,裡頭很現代化。




越過了難波車站,看見一個不知道什麼地方;
有座小坡,我以為是動物園或什麼樂園之類的。



原來是NamBa PARK Shopping Mall。
這張照片很像建設公司宣傳單上的3D照片,
前面還要安排幾個假人站在中庭比較有真實感。
Shopping Mall 11點才開始營業;
我跟著大家一起在中庭坐著邊休息邊等它開門。




裡頭還滿好逛的,空間非常大,
所以你要找什麼品牌或什麼商品,這裡都有,
逛累的時候,還準備了這樣的椅子以及很好的氣氛讓你坐在這裡休息。



接著,就是貴太太們的午餐時間到了!
七、八樓有高級的美食街,整層樓都華麗到不行;
一看就是花了很多功夫在規劃這一區。
整個牆面到地面全部都馬賽克拼花。
這間是我們台灣的鼎泰豐。
趁著大家忙著找吃的時候,我忙著到處拍照。



在御堂筋上有間賣優格冰淇淋的店。
很有趣的販賣方式,是自助式的;
自己挑選喜歡口味的冰淇淋,
然後再去櫃台還有水果、糖果、果醬之類的自己加,
然後是用秤重算錢的。
本來很想買來吃吃看的,但我先瞄了一眼前面的日本妹秤了多少錢再說;
看完他們結帳的價錢之後,我就走出來了。
聽說現在台灣也有。



這間是道頓堀hotel,門口有站了四尊奇怪的"藝術"作品。
如果我晚上睡這裡,我不會因為房裡沒電視而不住;
我可能會站在門口就不想走進去了,
怪可怕的。




走著走著,又看到了奇怪的建築。
六角型建築是なんばhatchー難波hatch;
一個是表演劇場,常有藝人或樂團在這裡開演唱會。
旁邊的玻璃金字塔不是建築,只是車站通道上方的一個天景。




難波hatch的旁邊,
發現了更有趣的地方;
一座很特別的橋,以及附設無價美麗河景的餐廳。




這座橋,叫做『浮庭橋』。
因為是『浮』庭,所以一直要強調它像浮在空中一樣的橋。
所以很多懸吊結構,鋼索之類的東西。



還沒走上去的時候,從底下看;
整個側面都長滿了草。
(但的確有浮在空中的感覺)



走上去,更有趣了。
橋面上做的跟公園裡的草地沒二樣,
還種了棵樹,樹旁邊還有乘涼椅。
(只是樹還沒長大,沒辦法乘涼)
右邊是我覺得最恐怖的東西,
橋的正中央挖了個洞,赤裸裸地直通河底。




我覺得這裡規劃的很不錯,
至少大家願意來這裡活動;
約會的約會,休憩的休憩,騎腳踏車的、玩滑板耍帥的;
沒事做在發呆的、飛累了在這裡休息等吃的的.....
旁邊還有坐船遊河的。
唯一的缺憾應該是那一排枯死的盆栽吧。



這個也很有趣,在橋樓梯的底下;
有這個應該是公共藝術吧。
就在樓梯底下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人去注意到的地方。



左邊的電梯,自以為聰明的以為那一根鐵管背後一定有偷偷藏燈;
晚上會發亮之類的。
過去摸了之後發現,沒有,它就是一根紮實的鐵方管。
右邊是擁有無敵河景的河景餐廳,
現在這個時間很多人在裡頭喝下午茶;
看了一下它的價錢,也還好,沒有因為河景而比較貴。




然後在這一區,還不小心發現了建築師竹山聖的作品-D hotel




既然來了道頓堀,
按照慣例要跟大家一樣拍這些東西;
雖然我心裡想著guliko先生到底為什麼這麼有名大家都要拍它,
邊想我還是邊就按下快門了。




走了好幾家土產家,終於找到小丸子大阪限定了!
小丸子應該已經沒那麼紅了,所以幾乎看不到她周邊商品了。



以上。
不小心走到忘我,只好在大阪又多留了一個晚上。

道頓堀hotel PLATEA DOTONBORI HOTEL GLORIA:http://www.dotonbori-h.co.jp/index.html
難波hatch:http://www.namba-hatch.com/into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