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大阪名產。


我一直都搞不清楚關於大阪燒、廣島煎以及文字燒。
味道嚴格說起來其實都滿像的,跟章魚燒味道也很像;
長相也很類似,又是都在鐵板上處理的東西。
但是,重點就是都是好吃的食物。



鶴橋風月在大阪很有名,
也很多分店,到處都看得到;
今天休假,白天去了海遊館;
晚上跟kami約好去吃傳說中的大阪燒。
還好有kami,不然一個人怎麼去吃大阪燒啊~


因為這種鐵板類的料理真吃完出去全身都會很臭,
所以自己的座位底下就是一上掀式的置物櫃,
可以把自己的外套跟包包都藏在裡面;
至少可以保全外套跟包包的安全,不置於全軍覆沒,一路臭下去。
想到前年我們去韓國的時候,
有一餐是安排去吃韓式烤肉;
導遊為了避免全車都臭,叫大家把外套脫在車上不要穿下去;
導遊很貼心地設想周到,
但卻忘了把車停得離餐廳近一點;
讓全車的人在零下的氣溫裡,沒有穿外套在大街上奔跑。
本來想找出那個時候的照片,但我好像太怕臭,連相機都沒帶下車
但有我跟我媽做泡菜的照片(完全沒關係)




第一道菜:泡菜雞柳花枝(或魷魚)。
有鐵板還滿方便的,菜來就放在上頭保溫。
但要小心不要糙灰搭。




第二道菜:玉子燒。
裡頭有包起司,聽說小業務超愛這個的。




大阪燒來了!
很怕要自己處理,根本就不會做;
還好小姐會過來幫你處理,
先放一堆高麗菜、花枝(或魷魚)、柴魚;
過一會兒再過來加美乃滋跟醬。
那醬"狗"的超厚的。




最後,再來一道焼きそば。
他們的蕎麥麵跟一般的不太一樣,
比較粗一點,所以吃起來很有嚼勁。
裡面還藏有那麼大塊的花枝(或魷魚)



二個人這樣吃一吃,一個人花不到一千円,
比我想像的還便宜一點。


鶴橋風月官網http://www.ideaosaka.co.jp/



以上。
繼續吃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