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凌晨三點,看見美麗的星星。


昨天是文匠的生日,
因為她當天有事,所以今晚大家開十月份PARTY。
每個人要準備一道菜,
因為只有我要上晚班;
所以我不用準備。
我邊準備客人的晚餐邊看著對面自助式廚房大家也在忙進忙出準備晚餐,
除了旅館裡的STAFF之外,還有一組客人也在準備自己的晚餐;
從下午三點開始,其中一男客人就在剁肉,
剁了一小時,『豆豆豆豆....』大聲到廚師山口桑忍不住問我說,
他到底是在切什麼東西呀?!
於是我假意過去關心一下大家準備的如何,
其實要看那個人到底在剁什麼,
結果就是完全的雞肉讓他剁成肉丁;
不是有現成的絞肉嗎?


明美小姐準備了大阪燒。
很專業跟真的一樣好好吃,還分厚薄二種口味,厚的切片像蛋糕一樣。
右邊是有二個混血兒兒子的媽媽準備的烤豬肉片。




我不知道那媽媽叫什麼名字,雖然我們同事了一個月。

我記不太得大家的名字,講起某個人都用特徵來認人的;
像我剛來第一天,遇到第一個男生;
後來在跟林匠形容他的時候,我說『長的不高的男生』。
她說,岡田算高了喔,還有更不高的上田,
我後來再看到上田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想笑,因為真的比岡田還矮。
(對了岡田先生對不起,我走的那一天匆忙之中不小心拿了您的傘....而且落在巴士上頭了)
對啦,下面這也都是媽媽做的土司,超好吃的~
大家在吃的時候,她還要負責去照顧她二個正在參加旅館舉行的萬聖節活動。




雖然廚師山口桑跟本間桑跟我一起值晚班,
但他們也準備了生魚片以及每週的菜單中常會出現的炸雞塊。
我挾炸雞塊吃的時候還被山口桑笑,
說這道菜常吃我還吃不膩啊(是啊,吃不膩,只有漢堡排我吃膩了)
結果後來大家吃開了他還不是挾雞塊,
所以我也笑他了。
自己常在做的菜還不是也吃了。




左邊還是媽媽做的超好吃大蒜法國烤麵包。
右邊是德國來的聯手製作甜點:巧克力火鍋。
(但Ikunaz把水果切的太丁了,所以大家很不好吃,結果變的賣相不好)




大家好像沒有吃過巧克力火鍋,很好奇在嘗試。
沒想到巧克力火鍋有陷阱,有二鍋;
其中一鍋竟然加了辣椒!!!
我懷疑是艾薇兒想整潤。
他第一個吃,吃了哇哇叫;
因為日本人不太吃辣的。
(潤也準備了飯糰跟酒,現場喝的酒大多都他準備的,
而他的飯糰還特地去買好吃的米加上特別的佐料自己捏出來的。
但是因為一直包著保鮮膜,以及大家怕飯會太容易飽,
飯糰完全乏人問津,我連照片也沒拍,
最後潤還低聲下氣地請大家帶回去當隔天的午餐)




做了很多麵包料理的媽媽,
二個超可愛的混血兒兒子。
爸爸是英國人。





這個PARTY吃了很久,
旁邊的人來來去去,因為這同時還在上班的同事很多;
所以之間有人執勤休息時間就過來吃一吃再回去上班。
而我們已經下班的人就一路吃到尾。
山口桑喝開了還從他的冰箱裡挖出一瓶中國的燒酒;
酒精濃度高達48%,沒人敢喝;
德國來的二位年輕人果然年輕氣盛,一口氣乾了把我們大家嚇一跳.....
就在大家吃的快要吐的時候,
某位同事又帶來了萬聖節活動結束之後剩下的萬聖節南瓜布丁。
照吃。
我飽到半夜三點還睡不著,所以才拍的到星星。




我吃到快12點就藉故我要去整理行李而離席,
聽說這群人最後是吃到二點才結束。
艾微兒跟我比較可憐,因為我們二個隔天還上早班;
六點就要起來。
(其實應該要更早,但二個人裝傻六點才起來)




我整理好行李,
凌晨三點多要去洗澡的途中;
看見走廊外美麗的星空,
返回房間拿相機走去中庭外面拍星星。
洗澡回來的林匠還跑出來問我說,
半夜三點在外面幹嘛??!!
然後我們二個就站在戶外聊起來,
然後天空一下子雲就都跑出來了;
一下就看不見這樣美麗的星空了。
好想知道這是什麼星座,
看起來有連出什麼東西出來。
後來有人給了我GOOGLE EARTH讓我查一查。
結果GOOGLE EARTH好好玩,
給它一個地址可以查出你站在世界任一個角落看見的天空。
有夠厲害的。

推薦給大家:http://earth.google.com/intl/zh-TW/
(要自己下載個小軟體就是了)


以上。
明天我要離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