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之前,真的很擔心這裡是有薪水的,會不會就沒那麼幸運地遇到那麼多好人了。

函館的小主人還跟我說,京都的人很客套,如果京都人邀請你去他家吃飯,千萬不要答應,因為他只是問問,沒有真的要請你去吃飯。

如果你還白目地回答他說好的話,他會嚇一跳,沒想到你真的答應,然後會趕快去買東西準備。

我說所以日本人的邀約我們都不能答應

小主人說,除非他問你三次:

第一次:食べませんが?いいえ

第二次:食べませんが?いいえ

第三次:食べませんが?那你就可以答應了。

我後來想到,那如果京都人說我可以休息了,我也不可以真的休息,還要等他說三次我才能真的去休息。

 

不過還好,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這裡的歐卡桑跟歐豆桑都是好人,在這裡還有另一個中國的staff

第一天來,還沒正式上工,怕第一天晚餐沒有東西吃還自己準備吐司,
沒想到歐豆桑還安排我跟客人坐在一起吃晚餐,坐我隔壁的客人還請我喝一杯啤酒。
雖然,我心裡的OS
是到那裡都會遇到喝醉的日本怪老頭!!
但我還是笑著接受他的啤酒。



在這裡,有包我的早晚餐;
午餐自理。
雖然在東京的時候,一天也都只有吃二餐;(所以才會到北海道之後,三餐大吃變胖成這樣)
但現在可能習慣吃三餐,
上班第一天休息時間跟中國來的妹妹騎腳踏車一起去超市採買。
買牛奶的時候還是會想念北海道的好喝牛奶,
回來喝了之後發現,
果然是北海道的好。




來到日本有名的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
第一個看到的是這個有趣的迴旋橋;
有船要經過的時候,這船就會打直變成船的通道;
船走過去之後,就會慢慢轉回來。
所以如果經過這裡剛好遇到船要經過,
雖然要被管制站在旁邊等船過,
但是還滿有趣的。




以上。
來日本近半年來一直都是假打工之名,行渡假之實;
我的working holiday visa
第一份有料的工作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