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清晨四點,我從大塚出發了。
大塚掰掰。


為了能超值地使用青春十八套票,所以一大早搭上第一班出發到上野。
因為我沒有提前買票,所以到早上5點半綠色窗口就開門營業的上野車站買票。
不過他們也很好,買票前還會先問我今天開始使用嗎,來到這裡之前使用的交通工具;
既然知道今天開始用,前面你如果也是搭JR來的話,這段交通費會退給你。



我以為清晨五點的電車會沒有人,結果你看人滿滿的;
因為這些人是沒趕上昨天最後一班終電睡在路邊
等到有電車才回家或直接去上班的人。
右邊是坐著坐著,太陽就出來了。
因為前一天晚上在忙著整理自己的路線,
所以幾乎沒什麼睡;
結果一上車只要閉起眼睛就能立刻睡著。




有一站忘了哪一站,竟然有自動販賣機在賣炸的食物,還有章魚燒;
想必一定很難吃,但我還是很想買來吃看看。




在不斷地轉車又轉車之後,第一站是仙台-松島。
因為前面這裡,電車的班次還算頻繁,所以可以挪出一個下午的時候到這裡看一看。
松島、天橋立跟宮島合稱為日本三大景;
松島今天來了,九月份的工作是在京都的天橋立,
廣島的世界遺產『嚴島神社』我也很想去,再來排排看能不能到那裡去。




松島是由散佈260幾個大大小小的島嶼組合而成之島嶼群,
其中的扇谷、富山、大高森、多聞山又稱為『松島四大觀』。
(好多頭銜)
今天天氣超好,走一走全身已經都是汗,走完這一趟應該又黑了一圈了吧。




想說都來了,大家也都介紹觀光船;
時間還來的及,所以也坐船去海上看這些島。
今天因為不是假日,所以船上連我只有四個客人而已。
上船之後,就有小姐來兜售產品,還有餵海鷗的食物。
結果隔壁的小情侶就買了食物到船外去餵海鷗,
馬上有成千上萬的海鷗飛過來。(上萬有點誇張)



從海上看松島。















晚上,夜宿秋田。



以上。
可惜離開秋田之前都沒看到秋田的名產,秋田犬。


後記:
1.在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發生了九級的大地震,尤以福島、宮城這地區災害最嚴重;
   在新聞裡看到當初自己去過的地方如今變成這副模樣,
   尤其當初聽到松島也有海嘯,真的聽了就想大哭。
   雖然後來其實松島沒有受到太大的災害,但是還是天佑日本,祝福日本!
2.在2010年9月,以及2011年3月11日地震同天,我順利完成了日本三景的京都天橋立以及廣島的嚴島神社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