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新科學館)


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就是從愛知縣的名古屋開始的。
為了參加2005愛知世界萬國博覽會,參加了旅行社的行程;
那時候一點日文都不會,只會『阿里阿多』、『斯咪馬洗』;
連撞到人怎麼講都不知道;
但來了萬國博覽會之後,我就開始想要學日文;
很想知道在身邊那些歡樂的日本人們到底在說什麼,
好想加入他們歡樂的氣氛!!
(不過,我開始學日文已經是在那三年後的事了。)



這一次來到名古屋,雖然沒有在原本的預定行程裡;
只是要從長野縣的木曾坐青春十八到岐阜縣的飛驒高山,
算一算,途中我們可以有一個下午的時候,
可以順道在熱鬧的大城市名古屋停留一下子。
行程很趕,又遇上這一天名古屋市區下大雨,
不想再花交通費的Angela跟我,還是決定用走的來繞一下這城市。
犬山城跟名古屋城,觀光案內的小姐說如果真的只要選一個的話她會推薦名古屋城;
但最後我捨棄了古城,選了黑川紀章設計的名古屋市美術館。



最近我在看一個春季日劇,叫作『Rebound』。
中文好像叫作復胖男女。
男主女角是相武紗季跟速水茂虎道,內容是還滿誇張的;
說女主角信子因為愛吃蛋糕,又想要漂亮,所以忽胖忽瘦的故事。
就是很誇張的無厘頭喜劇,是滿好笑的。
重點是裡頭有一幕鏡頭出現這個,我覺得很眼熟:




只是想說,噴水池還不都長的一樣,不可能因為這噴水池就確定它是名古屋那一個...
可是又看到後面那一顆大球之後,果然沒錯!就是名古屋新科學館!
現在整個立面種滿綠色植栽加上那一顆世界最大顆360度的3D宇宙劇場天文台。
看起來很有科技感。




看關於新科學的介紹是說,
名古屋新科學館之前在進行整修,預計是2011年3月19日開幕。
而我去的那天,是2011年3月01日。
你看,當時還像廢墟一樣,前面的房子還正在拆除;
那科技感已經完成,但看起來卻像剛被外星人炸過一樣。
沒想到短短的18天,就能變成那麼漂亮;
不愧是災後可以立即重建的日本人!!!




在新科學館旁邊的就是黑川紀章在1988年完成的作品-名古屋市美術館。
當天正在展出黃金印象派的展覽,但因為人很多我們也沒有太多時間參觀;
所以就在裡頭大廳逛一逛就離開了。




邊走邊逛回名古屋車站,途中也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這個裡頭其實是平凡的建築物,立面加了鐵板的鏤空,並崁上LED燈;
看起來很有趣,
其實裡頭只是銀行的ATM提款區。




下雨天,我又買了一把傘。
這把可愛的桃紅點點透明塑膠傘,讓我在拍照時;
入鏡的東西都變草間彌生風。
可惜雨傘最後又落在飛驒高山的Guest House裡忘了帶走。
這間是名古屋的MODE學園,大阪的室友就是念大阪的MODE;
新宿的MODE學園建築也是非常地搶眼。




途中在一間電氣屋看到的DSLL的衣服,
很難得看到這麼可愛的,因為DSLL的普遍都很醜!
只是當時連考慮的時間沒有,只能看一看又放回去,
想說之後在別的地方應該還會再看到。
但,就這麼驚鴻一瞥了.......




本來是想一路追著名古屋電視塔去的,但在旁邊發現了一個更有趣的建築。
Oasis21-非常大的案子,害我們在裡頭逛到差點錯過電車的時間;
上面那個玻璃頂是可以踩上去的,
我硬著頭皮坐著連電梯都是透明的玻璃電梯上去,
站在上面腳都會抖。
之後再來詳細介紹。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