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東京,久しぶり。


早上七點,
我從大阪坐夜行巴士抵達新宿;
三個月不見了呢,
現在溫度只有14度。
路上都是趕著上班上課的人,
我去麥當勞吃早餐,
麥當勞竟然滿座!!!!
我走了第二家才有位置坐。
你們這些人,不趕快去上班上課嗎?!


這幾天日本有颱風,
所以天氣陰晴不定。
不一會兒,就開始下起雨來;
MOD學園被霧氣滅頂了。
然後,我才想起,我的雨傘又忘在巴士上了。




這幾天回來東京的目的,
是要看傳說中一年一度的東京設計週。
難得今年可以參加,
我幸運抽中台灣也有參展的天晴設計舉辦的抽門票活動。
抽到二張六折的門票,今天在現場跟他們的小助理面交。
結果果然都是台灣人,我遅到他也遅到;
我們都還擔心對方已經走了,結果剛好都沒等到還能順利拿到票。




因為展場規定進場之後中途出場就不能再進場,
所以我先吃飽再進去逛好了;
日本的另一間速食店-First chicken。
薯條都是搖搖薯,有七八種口味可以選擇;
現場不論是穿西裝上班族或穿歐夏蕾的小姐,
每一個人都搖著薯條袋在那裡涮涮涮。




結果我坐在速食店一休息就到一點多了,
傍晚還跟misa小姐有約,她知道我要回東京還特地約我吃晚餐。
所以今天要看展的話也沒時間了;
就先逛一逛青山、表參道周邊的小展覽。
(結果misa小姐也跟台灣人一樣,有遅到的壞習慣)
話說我來日本之後,有稍微不遅到一點了,
因為北海道或途中有些地方;
一小時電車才一班,即使我只遅到一分鐘,都要再等好久好久.....


十二月新增新幹線直通青森,
所以最近廣告強打。
加上明治神宮九十週年什麼慶的,
所以這幾天有很多相關慶祝活動。
我早上忘了設計展在什麼地方,
問了原宿車站的人;
他說不知道什麼設計展,只知道青森的活動。


晚上五點半有遊街活動,
表參道封街看遊行。
青森出產的祭典。



突然有很多東西跑來跑去。



就是這次的主題新幹線啦。
新幹線自己跑的很開心。



真的覺得他們自己玩的很開心,
跳舞也跳的很開心。




最後還有一個大的東西走過來。



下面有很多小螞蟻在扛。




明治神宮內還有東西可以看。



這個我覺得很像我們夜市看到的布袋戲。



重點是這個。
有青森來的名產園遊會!!
重點是不貴,
晚上天氣冷,又吃了一隻霜淇淋,所以現在想吃熱的。
好多人在排隊。



DM上有介紹各個青森來的美食;
最想吃這個青森味噌咖哩牛奶拉麵。←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真的加新鮮牛奶在裡頭喔。




要吃一碗麵,還要排隊。
好不容易排到了,
竟然有NHK的電視台來採訪;
問我可不可以接受他們的採訪。
說要拍吃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但,我是外國人欸,
所以等MISA小姐一起來,拍我們吃的樣子。
我本來以為吃一口就好,
沒想到要一直吃,還要說感想;
很好吃之類的。
然後攝影師說可能剛燈沒打好,又要再吃一口,
在大庭廣眾,眾目睽睽之下;
真是害羞。


好不容易拍完了,
攝影師立刻叫助理把帶子不知道送去哪裡;
是要SNG的意思嗎
MISA小姐還追過去問記者何時會播出,
記者說,因為活動就是這三天;
所以晚上就會上新聞,
大概11點到11點半之間。


然後,我終於可以認真吃拉麵了;
除了有味噌、有咖哩,還有牛奶。
還加了一塊奶油在上頭,
味道還滿特別的;
反正日本拉麵都很好吃。
那個碗,做的跟真的一樣,還有雕龍雕鳯;
其實是保麗龍碗。
(結果吃完之後,misa小姐說又想吃涼的,這樣一直冤冤相報何時了??)




車站裡到處都是宣傳青森新幹線的海報。
奈良美智的狗也上海報了,
我也看過它本人喔,
還有它弟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