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繼續今天的都營一日遊。



‧西巢鴨→人形町。
今天依舊早起,為了充分地使用一日券;
一大早跟misa小姐約好要去人形町排人氣的玉ひで親子丼
超人氣的親子丼,據說從明治二十年就開始有了,
是日本親子丼的發源地。
所以11:30不到,人已經排到看不見了。



吃完親子丼,同一條街上有另一項人氣商品-鯛魚燒。
柳屋的鯛屋燒本來就很有名了,又因為日劇新參者的置入性行銷,
現在人氣旺到不行;
大中午的,依舊排隊排很長。



‧西巢鴨→人形町→宝町。
接下來,想去東京近代美術館看建築展,結果我看錯位置,走到宝町的FILM CENTER去了;
其實是在竹橋駅。
但時間的關係,我今天的行程已經排好了;
所以下次有機會再來看吧。


‧西巢鴨→人形町→宝町→白金台。
聽說這裡還有一件Philippe Starck的作品,除了淺草的啤酒泡沫之外。
在這個不太起眼的車站,白金台。
但我有點小小地被騙,說什麼車站出來徒步4分鐘;
如果是這個時間的話,照道理說一出車站就看的到才對。
結果曲折地大概走了十分鐘吧。

本來是要做為商業大樓之類的,全部都用鋼板組成;
本來也想摸摸看,但因為現在氣溫有31度左右。
我怕自己的手熟了。
現在一樓變成美容院,頂樓晚上也有BAR;
晚上可以在這裡看夜景。




‧西巢鴨→人形町→宝町→白金台→新橋。
本來要在3點之前來到新橋的,為了想看宮崎駿的時計大鐘動起來的樣子。
為了白金台的史塔克,多走了十幾分鐘,所以我又錯過了;
天氣真好,看看這些在台灣的話就會被說有很多刀煞的建築物。



上次來新橋忘了看這個,
黑川紀章大師的中銀膠囊大樓。
這棟建築已經蓋好四十幾年了,黑川大師在四十幾年前就有這種想法;
建築師的眼光果然都要放在遠來。
一個一個單位形的小房子,還可以更新或抽換,
聽說這棟大樓因為太舊有可能要被拆除了;
還好今天有來看到。



一樓有一個單位形的模形放在這裡讓人參觀。
一個住剛剛好,而且裡頭的設備什麼都有了,
膠囊旅館不知道是不是就這麼演變來的。
不過這個比膠囊旅館大多了。




‧西巢鴨→人形町→宝町→白金台→新橋→上野御徒町。
因為晚上要去六本木的國立美術館看展覽,所以先去阿美橫町的二木的菓買餅乾;
想說之後旅途中肚子餓可以吃,整理行李的時候,發現現在行李裡吃的東西佔大宗。



‧西巢鴨→人形町→宝町→白金台→新橋→上野御徒町→六本木。
本來想說,從阿美橫町坐回來,途中沒去過的築地、月島可以下去看看,但今天雖然沒有昨天踩的多站;
但今天有點腿軟的感覺,於是直奔六本木。
這一期展的是印象派作家的作品,
據說是因為法國塞尚博物館(是吧,是這裡吧?)正在整修,所以真品才能到處去展覽;
出國前台灣也有展出,結果那時沒有去看,反而在日本看貴的;
還好我有學生證。


可以看到真品真是太感人了!!!
很多大師的作品,
梵谷、塞尚、高更、畢卡索;
今天是禮拜五,所以晚上延長開館時間到八點;
所以今天人很多,所以看展品質相對就沒那麼好。
但看到大師們的作品真的值回票價,
可以看到那些作品的筆觸,感覺大家都很快樂的在畫圖。(想到那些雲樹都很快樂的快樂油畫大師。)
尤其看到梵谷的『星空』-Starry Night。
看到就忍不住想哼起那首歌。
『Starry Starry Night~
不過就只有這一幅,其他我也很想看夜間露天咖啡座的跟星夜。




晚上的國立新美術館真是buriburi!~



然後,我邊拍邊走出去美術館,
就當我前腳踏出,後腳想起忘了拿出魚眼來拍一拍的時候;
回頭立刻被警衛阻止。
他說美術館已經休息了,我走出去就不能再回去。
我說我只是想拍個照而已。
他就說不能,叫我站在外面拍就好。

呿!~是有這麼嚴格嗎。
還是趕著要回家,
日本人對於上下班時間這件事分的相當之清楚。


然後,忍不住又走去六本木森之塔拍一下魚眼,
然後到了又忍不住走到電視台,然後又再去時間光牆;
走回來想再拍一下東京鐵塔時,竟然發現前面在拍照的人很眼熟。
竟然是emely!!!
也太巧了吧,她剛好今天來排她主子的錄影;
竟然因為想拍同一個地方而遇到,真是太好笑了。



‧西巢鴨→人形町→宝町→白金台→新橋→上野御徒町→六本木→西巢鴨。
走到快十點才回到家,累的要死還是把晚餐弄一弄,冰箱裡的東西要趕快吃完,
之後就都沒地方可以處理這些東西了。
晚餐真豐富,隔壁柏雅還給我一小盒生魚片,跟日本人一樣配上一罐冰涼的啤酒;
只差沒在地上打滾了。
自己煮的東西真是好吃,全部都自己煮的:咖哩、番茄炒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