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今天是伴遊第四天。


日文的シブリ美術館,音念起來就是吉卜力美術館。
不過,這個行程是我自己想來的;
因為我妹根本沒看過幾部宮崎駿的電影。
但我強力推薦吉卜力美術館,
尤其是這幾個月,館內播放的二十分鐘小電影非常地可愛。
我因為這二十分鐘,就買了它的周邊商品了......


吉卜力美術館不接受現場買票,一定要事先預約才能進場;
因為館內其實不大,所以等於是有限制參觀的人數,
在台灣的話可以跟東南旅行社洽詢買票,
在日本的話可以直接到LAWSON便利商店購票。
拿到的只是門票兌換券,到現場就可以換成像這樣的底片門票,
每一張的主題都不一樣;
只有我的還看的出來是哪一部,
其他二張因為都沒有人物,或不夠有名,都認不出來。



我們是在五月份的時候就訂好票了,
但沒想到世事難料,
SHIN找到工作後沒辦法在平常日的早上去參觀,
而且當初故意挑的冷門時段,想說人會比較少也導致太冷門時間;
周邊的朋友要上班的上班、要上課的上課、去過的去過了。
所以,我邀請了在日本語教室認識的實砂小姐;
因為她的工作是派遺工作,所以時間剛好可以配合,
她剛好也沒去過,所以就解決了這個賣票的難題了。
よかった~


吉卜力美術館位在東京都邊邊的三鷹駅,
下車的地方就有龍貓巴士可以搭乘;
如果搭車的話很快就會到吉卜力美術館,
但我們選擇走路,穿過楓之道大概約15分鐘;
邊走邊聊天,一下就到了,路上風景也很美,
如果是九月來,還會有滿樹林的楓葉可以看。


走著走著,不小心就看到龍貓坐在售票口,
好突然的入場方式;
非常之低調。
旁邊的小朋友一看到龍貓底下的媒炭死鬼,就大喊『くろくろすけ!~』(kurokurosuke)
原來跟中文的譯名很像欸,難怪要叫媒炭死鬼,真可愛。



吉卜力是宮崎駿的工作室改造為美術館,
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宮崎駿大師還有自娛的模型;
把工作室裡的人都變成神隱少女裡頭貪吃的爸媽變成豬的模樣。
因為館內都不能拍照,所以幾乎都沒拍到什麼照片;
唯一可以拍的,大概就是屋頂的天空之城吧。
前一天晚上我還熬夜臨時抱佛腳看了天空之城,因為沒看過,
但最後還是看不完。

(照片裡有跟日本實砂本人的照片。)


喜歡看宮崎駿電動畫的人一定都要來看一看。


參觀完了吉卜力,本來想在美術館附設的餐廳吃東西,
但因為滿座,還排了很長的隊伍,所以就買了熱狗跟冰淇淋;
坐在戶外的椅子跟實砂聊聊天,
我還拿了台灣的鳳梨酥跟張君雅丸子麵請她吃。


回程的時候,穿過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駅去搭地鐵,
井之頭公園很大,有時間的話,可以在這裡走上半天吧;
裡頭還有動物園呢。



我們就從中間穿過公園,慢慢邊走邊逛走到吉祥寺去,
到了吉祥寺的小巷弄中,有很多個性商店;
到了這裡感覺變不一樣,這裡的商店都很南洋風的感覺。
實砂推薦了吉祥寺有名的牛肉丸子,
剛好前晚在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人家介紹;
沒想到實砂知道在哪裡,
可是現場大排長龍,要等將近一個小時而作罷;
改天有機會再來吃吧。



在美術館的紀念品區,
其實商品並不多,比起上次在sunshine city看到的專門店裡東西還少;
可見宮崎駿把這裡認真的當成美術館,不是要來賺你的錢的。
我只買了一條小毛巾以及二十分鐘電影裡出現的相撲小老鼠。



以上。
跟日本人一起逛日本的美術館還不錯,還有人幫你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