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週末假日,帶大家逛一下圖書館。


東京今天氣溫最近只有12度。
看起來很嚇人的數字,
這不是只有寒流來的時候才會看到這麼低的數字嗎?!
我坐著坐著,都覺得從腳底一直冷起來。


所以,
就在家裡附近的圖書館逛一逛就好了。
我們住的巢鴨,不是只有歐巴桑愛逛的原宿巢鴨商店街而已,
也是有人文素養的圖書館滴。
外頭的招牌上還有英文、韓文跟簡體中文,歡迎大家都來看書;
因為日本說今年是2010國民讀書年。



週末假日,圖書館裡人潮很多;
大朋友小朋友都在這裡看書,
有童書專區,小朋友可以在裡頭看書;
也有書報閱覽區,大朋友可以看一下今天的報紙。
巢鴨圖書館不大,但整個豐島區的圖書館都可以互通,
像臺灣的圖書館也是,可以甲地借書乙地還書,或甲地調閱乙地的書(應該可以調閱吧)
而且就跟去百視達租片一樣,還書的時候,丟在門口的投遞口還書就可以了。
日本的圖書館還有CD可以借,但巢鴨圖書館太小,所以沒有這項服務。
所以不知道是什麼樣的CD可以借閱。


現代小說區:
赤川次郎,很常聽72說起,好像他以前很喜歡的一個推理小說家。
寫的書還滿多的,一大排。




村上春樹:
再過一個月來,我不曉得能不能讀得了他的書了呢.....
旁邊還有村上龍。




東野圭吾:
再過半年來,我不曉得能不能讀得了他的書了呢...
因為他寫的是推理小說。
這裡他的書很少,只有幾本;
但他寫的東西真的很讚。
我拿起來容疑者X的獻身,不到二秒又把它放回去。
全部都是字,太難了!!!!
(最近在播的日劇『新參者』就是東野圭吾的作品,雖然我目前只看了一集,但佳評如潮)





中國文學區:
是經典的中國文學啊,雖然裡面全部都日文。




這不知道什麼區:
這本書很有趣,是給媽媽看的あいさつ。
就是媽媽在用的會話,裡面都是演講稿;
比如媽媽要去學校演講的時候、去參加學生日的時候或是家長會的時候應用的演講文
(這應該如果媽媽是學生會長的時候比較有機會用到吧)



我在這裡辦了借書證;
外國人只要拿著外國人登錄證或可以證明的文件,都可以辦。
(但還是外國人登錄證最好,如果拿護照要雙證件才行)
在豐島區的圖書館都可以借,最多累積可以借十本書,十五日內歸還都可以。
我借了這二本書:

前幾天才在跟小麥聊天,他還說要從台灣寄小王子來給我;
我一直以為世界名著小王子只有短短的幾頁書,只有短短的幾首詩而已,
怎麼會被大家傳頌到一個無可救藥的地步。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以前看的小王子是兒童版;
我還以為大家想像力怎麼都這麼好,幾句詩就可以讓大家衍生出那麼多東西。

結果沒想到在這裡就找到了小王子,而且是日文版,順便學日文。
右邊是小丸子教你學日文,有好幾個主題,先從簡單的開始。



今天的晚餐,
又有新創意。
又是上個禮拜捏飯糰剩下的泡菜,
加上家裡的洋蔥、蛋跟昨天撿到便宜的雞肉;
竟然就變身成泡菜親子丼了!!!
真厲害,再加上今天在超市看到剛做好的炸雞塊,
今天是親子丼親戚餐。



以上。
聽說箱根有小王子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