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雷門都不雷門了。


為了跟觀光客奮戰,連雷門都躲起來了。
其實是為了一年一度的三社祭。

第一次來到淺草,竟然就看到不雷門的雷門;
5月第三周的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就是三社祭的時間;
這號稱是江戶三大祭典之一,
是東京具有代表性的神轎節慶活動。
既然都到這裡來了,
就跟大家去擠一擠好了。(光想就覺得很可怕)
我要踏進去了:



電視節目上都會一直狂打三社祭的消息;
日本的節目不禁止置入性行銷,
所以所有東西都可以公然地在電視上打廣告;
像東京天空樹,都還沒蓋好,廣告打到已經變成日本人的必去觀光景點了,
今天的淺草三社祭,昨晚的新聞、綜藝節目...全部都在介紹淺草....
整條街上都懸掛著三社祭的燈籠。



瞧瞧我背後有多少人湧上來。



祭典還沒開始,先來求支籤;
到日本以來,我一直都不敢求籤,
因為自從上回來日本抽了支下下籤一路衰回台灣之後,
害我都不敢再抽了。
今天應應景就再來抽一下唄
還好,『小吉』。



祭典開始了,來看看現場有多麼地瘋狂。



超嗨的大家,
聽說神轎上所乘坐的神明,轎子晃的愈用力;
神明的力量愈大。






還有小孩版的,超可愛。



在看祭典的同時,我們不知不覺被擠入隊伍中,
維持秩序的警察還叫我們跟著隊伍走;
所以我們現在是走在神轎的後頭,
我整個人呈現曝光過度的狀態。



小孩版又出現了,
還有打鼓的小孩;
他們很厲害,節奏感很強,完全不落拍。



祭典遊行隊伍告一段落,放在一旁的神轎。



除了小孩隊的,也有女生隊;
日本女生即使今天的行程是抬轎,
依舊粧髮完整。



如果走累了,整個淺草周邊都有在拉客的人力拉車。
不僅載你遊淺草,還有附導覽的功能;
除了行進很快,還幫你認識淺草。
一小時好像是要上萬日幣。



最後,離開的時候;
走去拍拍最近大家熱烈討論的東京天空樹,
以及菲力浦史塔克的啤酒泡泡。
(我的天空拍起來好像水彩畫的渲染喔!)



以上。
三天擁入一百萬人次的淺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