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今天是緑(みどり)の日。 (midoli no he)


就是我的節日啦。
有點像是我們的植物節吧。
到處都很熱鬧喔,一出門就感受的到;
今天有很多地方,像我們要去的六義園以及上野動物園都無料入園。
(竟然回來才看到動物園也無料,早知道就去動物園。)
一出門的地藏通商店街,人多到從街尾走到街頭花了快一個小時。(右邊的阿伯在賣魷魚絲)




今天好像園遊會,很多攤販都出來擺攤。
地藏通商店街每逢4日、14日、24日都會很熱鬧;
想說下一個4我們不曉得能不能來擺個什麼攤。(不曉得日本人有沒有在收保護費這件事。)
左邊是好吃餡餅,右邊廖廖試吃之後是蛋形狀的蒟蒻。



左邊是冰鎮糖葫蘆,右邊是賣七味粉,有什麼辣粉、海苔粉、芝麻粉什麼的,顏色排起來好漂亮。



地藏通的主角應該是這裡『高岩寺』。之前天氣不好都沒有拍。
右邊是街頭賣藝,唱的是演歌。



好不容易走到六義園,今天天氣很熱,但聽說台灣更熱,33度。
雖然我擦了防曬,腳還是曬出了一雙黑襪子。



整個六義園都是綠、綠、綠。
右1(右1在哪裡?)還有個小坡,種滿花,你看中間密密麻麻都是人。
走上小山坡後看出去就是左2的風景了。



枋寮楊叔叔應該就是想走這個LOOK吧。



今天還有演奏會,是表演『馬頭琴』。
我聽過馬頭琴
是以前聽同事小楊說他買了一張CD,
純粹因為CD包裝做的很好看,從來也沒聽過什麼馬頭琴;
買了之後就後悔了,因為覺得聽起來讓人不舒服。
今天聽了之後,是還好,但演奏者很厲害,同時可以用喉嚨發出二種聲音。




日本女生真會處理自己頭髮。




逛完六義園還要趕回家做菜。
因為晚上還要去上日文課。
今天的菜色是昨天在超市買的現成高麗菜絲。(還附二片小黃瓜)
加上因為要放黃金週所以水果店大特價,買到的超值漢堡排。



合成之後,再自己加上一顆煎蛋,淋上美乃滋及芝麻醬;
又是一道豪華料理了!!!
今天加起來是120元日幣。



晚上上日文課的時候,我聽不懂日文單字意思的時候,
我的日文老師竟然突然用台語跟我解釋;
嚇了我一跳,也笑死我了,
後來他跟我分享了一段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JhYMo8PGUY
原來他是從這裡學的。
我說日本人講台語好好笑,廖廖說他們應該也覺得我們講日語也很好笑吧。
也是,日本人可能笑在心裡,都笑到在地上打滾了吧....


以上。
今天是みどりの日,請擁抱一下みどり吧。
(Oops!~寫完日記已經過了みどりの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