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明後年可能就看不到的神戶光之祭。



神戸ルミナリエ
,Kobe Luminarie。
是兵庫縣神戶市從1995年阪神大地震之後,每年12月都會舉行的光之祭典;
作為對阪神震災罹難者的追悼及城市復興的祈福。
今年是第十六年舉辦這祭典了。
說到這個,我上班的地方其實算兵庫縣了;
有天上班坐公車時,看到車站旁邊有個大鐘;
但上面的時間沒有動,是不準的。
我心想,放那個大個鐘又不對時有什麼用;
結果,下班經過它時才發現,這個鐘是有意義的;
上面有個說明大概是說,阪神大地震發生的時候;
這個立在車站旁商店街裡的大鐘因為地震而停止了,
現在顯示的時間,就是當時地震的時間;
所以把鐘立在這個成為一個紀念。
我整個很膚淺,還怪說為什麼不把時間調一調。




很好笑的,
我跟kami約好我下班後直接過去阪急電車的三宮駅集合。
因為它舉行的位置就是在元町站跟三宮站之間,
然後我們自以為既然是光之祭,應該會點燈到很晚。
所以我下班後才打電話給kami,她才從家裡出發;
然後我想說kami應該不會那麼快,還去書店逛一逛。
結果,我到三宮站的時候,kami打給我,她說她正在電車中,
看到宣傳海報說晚上十點就會熄燈了。
當時已經九點半,
所以,kami就不來了,我自己一個人趕快趕去現場看。



途中經過一個百貨公司,
這個為耶誕節而設置的裝置很特別;
很多人都停留在這裡拍照。
你看,現在看起來是個糜鹿的造型。




這是一個水箱,
看到的造型是泡泡;
這些水中泡泡會不斷地往上昇,
然後又不斷地製造出新造型從底下昇上來。
現在是雪花跟星星了。




還有LV?!




還會變顏色,
現在是耶誕樹跟紅色的糜鹿。
很神奇欸,只是水跟水產的氣泡而已,
也能做成這樣,太厲害了。




為了要看到那片燈牆,
交通管制從元町跟三宮車站出來就開始,
整條馬路都封街;
並且連人都只能單向通行,
雖然說本來是車子在走的馬路變成人行道;
但路上還是滿滿的人擠爆。




一路很迂迴地走到目的地,
遠遠地就看見遠方在發光
(你看有多少人全部擠在這裡)




這片景觀燈飾設計是由日本人今岡寬以為義大利人Valerio Festi共同設計而成的,
是由數以萬計的燈泡照明藝術堆疊而成的光之迴廊。
而且還播放背景音樂,
有一點像唱詩歌的音樂,就很容易溶入那個追悼阪神大地震的FU。







這麼多的燈泡,每年不曉得要動用多少地經費;
不止萬顆,應該是數不清的燈泡了吧。
聽說明後年有可能是最後一年了,因為經費的關係;
所以在這迴廊之中,不時地穿插很多戴著耶誕帽身穿厚大衣的工作人員拿著募款箱,
沿街募款。
一人一百円,幫助這祭典可以一直繼續下去。




我以為這祭典,就到這迴廊結束就沒有了;
結果,精彩的還在後面。




走到東遊園地的公園裡,
還有一座更大的照明藝術。
不過,我走到這裡的時候;
拍完這張照片,
就響起一陣鈴聲;
然後鈴聲一結束,完全不囉嗦;
『叭』的一聲,立刻全部熄燈。




不過,熄燈之後也很美。
還可以走進去中間,感受一下四面八方都是燈的感覺。




正中央還有一個像是主舞台的地方。




完全都是一顆一顆燈泡集合而的。




還有關於這個光祭的主題彩券。




因為這個光之祭典,
東遊園地裡擺起了像夜市的市集;
超多攤販聚集在這裡,
想吃什麼這裡都有。
難怪我同事聽說我要來神戶看ルミナリエ,
不用怕沒地方吃東西。




東遊園地公園裡,
有一個希望之燈;
我看到有其他人到這個燈的面前祈禱。




這個晚上很熱鬧,
一路從元町車站再走回三宮車站;
有很多街頭藝人在表演,
也有擺攤畫畫做生意的人,
一幅畫一円。
隨意你想要付多少錢買一幅畫。




這個人就坐在路邊,
把他的作品擺在旁邊,
如果你想要他的畫,就到旁邊去跟站在一旁的聖誕老公公預約排隊;
然後先付錢,等候這個畫家叫名;
然後說出你想要畫的內容是什麼。
刷刷刷,你看他的無影手,大概三分鐘就畫好一幅畫;
好想知道他最後付了多少錢。




以上。
熱鬧的神戶夜晚。
回家吃比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