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野青年旅館真的很大。
天橋立滿室的話可以住五十個人,宇多野滿室可以住180個人。
大過三倍!可見有多大!!
早餐、晚餐,動不動就5,60人訂餐。
因為大,所以員工也多;
在天橋立什麼都要做,
歐豆桑跟歐卡桑要接電話、站櫃台、料理....什麼都要做;
我的工作客房清潔、廁所、風呂、料理助理也都一個人做。
但宇多野分工分的很細,所有的工作都有不同的人負責;
櫃台受付的有專門受付的;
接電話的有接電話的;
客房清潔的有清潔的;
廚房有專門的廚師。
光是跟我一樣的helper就有六個人。
目前是一個日本人、一個中國人、二個德國人以及連我二個台灣人。
 而且是排班制。好好玩,我從來沒有做過排班的工作;
會有人幫你排好一個禮拜的工作,每天做的都不一樣,
放假日也都不固定在哪一天;
每天一起上班的組合人員也都不一定,好有趣喔。


因為房間多,所以整個地方非常大;
不要說打掃了,
我每天光是在裡頭走來走去都走到我累了。
因為我住的地方是客房,
原來給helper的房間已經滿了;
所以我可以自己睡一間四人房客房,
青年旅館都不是套房;
不僅房間沒有電視,上廁所跟洗澡都要去外面。
所以我每天上個廁所、洗個澡都要走很遠;
每天光走這些路都可以消耗不少熱量。


ㄇ字型的客房中間夾著一個很大的中庭;
客人平常都可以利用這些空間,
或乘涼、或聊天、或辦活動。
這裡還有BBQ的地方以及網球場,
我的房間外面就是網球場;
有時候我做早餐時段是早上5:30~8:30的工作,
工作結束後我就會回房間睡覺補眠;
然後窗外就開始聽到有人打網球的聲音,
一直到我睡到中午起床還聽到網球乒乒乓乓的聲音。

不過,青年旅館是一個很歡樂的旅館;
客人來自四面八面,
因為你有可能會跟陌生人住同一間房間的關係,
公用空間也很多很大,
住在這裡,
你有可能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
並且,很容易就跟大家有很多互動;
不像一般的飯店hotel,
check in之後就各自把門關得緊緊的。
這裡每天晚上還會安排很多不同的活動,
讓為了日本慕名而來的外國旅客可以在這裡體會到不曾有過的經驗。
↑好像在寫廣告詞。


順勢推薦一下青年旅館:
京都宇多野青年旅館
京都天橋立青年旅館
日本青年旅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