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楓葉終於來了!



楓葉終於來了,我終於在關西等到他們了!!
林匠約我今天來京都,就是因為北野天滿宮今天有『緣日』。
跟之前在東京的巢鴨商店街一樣,
每個月的固定幾天會有類似市集一樣的活動;
很多攤販都聚集在寺廟的前面,
像園遊會一樣,什麼吃的都有;
一定少不了章魚燒、焼きそば....跟什麼,反正就是常看到的那幾種小吃啦。


最近楓葉季節來,就等於旅遊季節;
尤其台灣人特愛日本,
這段時間,走在路上很常聽到台灣旅行團的導遊在介紹。
我跟林匠在天滿宮的前面市集,
走在我們前面的一個女生拿手機在自拍;
因為他突然停下來,所以就回頭跟我們說『斯咪媽sam』。
我還跟林匠說,哎呀,我好像入鏡了,而且我還有看鏡頭;
她等一下看相機就會發現照片裡有靈異照片。
(自以為她日本人聽不懂中文)
結果她跑去用中文跟她朋友說:我後面的女生也是台灣來的欸。
這事情告訴我們,不要隨便在路上說別人壞話。



楓葉終於紅了,各式各樣的紅。
北野天滿宮裡,這一區走進去有要另外付費觀賞的紅葉特展。




變一半的紅葉。




對了,日本人不叫楓葉,他們都叫紅葉。
可能因為日本到了秋天很多葉子都會變紅,
不是只有楓葉而已,
所以為了難以區分,看到變紅的葉子還要猶豫一下說:哇,好美的....呃,這是....葉...
所以一律統稱『紅葉』吧。
我猜。



天滿宮裡,有一區類似像我們在點光明燈的地方。
像這樣一盤一盤的油燈區,
要自己去買棉線,然後自己點火再放在油盤上燒;




秋天的這段時間晚上有開放夜間特別拝觀,11月的某幾天晚上還有燈光秀。
本來我來的這一天晚上也有,但它好像秀的時間太短了;
所以我到的時候,連門前的攤販都在準備收攤了。
但晚上的楓葉還是有開放參觀。




晚上的楓葉。



北野天滿宮是拜學業有名的寺廟,所以到了緣日的時候;
這裡求籤求護身符跟寫繪馬的都要排隊;
像今天就很多穿制服的學生都來參拜。
雖然我沒有要考試,
還是幫在東京準備考日文檢定的二位妹妹們求了一張籤;
順便附上一張他們今年秋天無緣看見的紅葉;
熱騰騰的,我今天才拍到的,
一併寄去給他們;
祝他們順利考上一級、二級囉。



北野天滿宮也有網頁:http://www.kitanotenmangu.or.jp/
入寺不用門票,但要看紅葉的話要另外收費;
不過話說我寫這個的時候,紅葉應該都掉光了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