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來去堵藝妓。



傳說中很多藝妓會出現的祗園花見小路。




這幾天有溫習會的活動,
溫習會是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想說有活動就特別走進來看看,
好像是高島屋特別贊助的藝妓表演活動,
票價可能比較平易近人吧。
不過,不是我以為的祭典之類的;
所以我又走出花見小路,到旁邊的祇園小石去喝下午茶;
再回來堵看看能不能拍到藝妓。





下午四、五點。
正在想說他們也不排一個時刻表,
宣告一下藝妓們大概幾點左右會出來;
不然我也不知道到底她們出現過了,還是還沒走出來。
但是,
當我看到一堆歐吉桑先生,拿著相機探頭探腦的;
我就知道什麼事了,
快步地趕快跟上他們的腳步。



果然,
今天的一號藝妓小姐走出來了。
走的很快,
因為是第一個,還沒有什麼人發現;
所以只有我跟一個怪伯伯在拍她。
還不算邪魔。




我是以拍到就好的心態,
不像這位怪伯伯;
穿著奇奇迪迪的運動外套,
帽子上插著東區賣髮飾的阿姨一樣整頭kirakira的髮飾;
一直追著那位藝妓跑,
還要搶在她前面拍她的正面;
要是我是藝妓,我應該恨不得能用飛的吧。




只拍了一個不是很過癮,
想看看還有沒有漂亮的。←這句話好傷人。
結果因為第一位藝妓走出去之後,被大家發現;
人潮開始湧進來。
外國人最愛這種,可能是都有看『藝妓回憶錄』。
一個外國爸爸肩上頂著小男孩,
後來藝妓出現走很快,
他也就以這種姿勢,用跑的追過去;
很厲害吶爸爸。



等了幾分鐘之後,又陸陸續續出現三三二二的藝妓走過去;
右邊還有二位一起出現,
感覺她們像在走伸展台一樣,
還要故作聊天狀,邊走邊聊。




大家真的很熱愛和風、和服。
連路邊這位穿著和服在澆水的姐姐,
大家也是狂拍。





京都河原町四條通上拍到鴨川。
京都著名的鴨川,
傍晚時刻,很多人就坐在河畔;
他們一個一個的,間隔還算的剛好像電線桿一樣。



以上。
京都到處都是體驗和服的店及廣告,
有的甚至連臉都幫你塗白;
但走在路上真的會被誤認為藝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