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迷那桑‧來wwoof七天也有假期。

根據日本的規定,(是不是真的有這規定我不太清楚)
每工作七天就要有一天假日,
我以為我來的期間都那麼短,中間不會有假日了,
沒想到我也可以任選一天放假!



昨天半夜下大雨,
13打來關心我一陣子消失沒消息是不是還活的好好的;
真感動。

歐卡桑說今天剛好CallyAnita要離開,
歐豆桑要載他們去車站,說我今天如果放假的話剛好可以一起去車站。
歐豆桑真的太やさしい了。讓來wwoof的我們,
還能擁有不帶行李也能輕鬆出遊的一天,
本來歐卡桑還說要做飯糰讓我們帶著當午餐。


但是,

一場大雨打亂了大家的計劃,連CallyAnita的出遊計劃也被破壞,
但我沒差,反正在旭川逛逛都在室內下雨就沒差,
所以還是先搭巴士到旭川坐觀光巴士一日遊,
歐豆桑還幫我計劃好,我早上自己搭巴士出門,
下午要回來的時候再跟他約在車站載我回家。

日本的交通費真的很貴,坐到旭川就要650円,然後搭觀光巴士又要800円。
而且時間又很趕,所以今天沒有吃到拉麵,
等觀光巴士的時候,去車站旁邊的舊建築群看一下,
雖然接近中午大家都還沒開始營業,
但這裡的舊倉庫全部規劃成藝廊、餐廳、文藝中心的功能,
光想像都覺得氣氛很棒,晚上來這裡一定很有
FU


坐觀光巴士的第一站是男山酒廠,我的指定行程竟然是男山酒廠,
感覺好像很愛喝一樣,但我是入境隨俗,日本人都嘛很愛喝酒。
試喝了之後,雖然一直努力不買東西,
但男山酒廠限定真的太吸引人而且很好喝所以我還是買了一小瓶。
然後走到車程一分鐘距離的旭川家具中心,
很好奇為什麼旭川會把這個地點列為重要觀光景點之一,
所以走過來看看,結果還不就是五股工業區都有的家具店,我真是不懂。



下一站是北海道傳統博物館,
這裡總共有三間博物館建在一起,是織物博物館、雪的美術館以及傳統什麼的博物館。(因為沒興趣,所以沒有記)

我只對雪的美術館有興趣,因為DM上面拍的很漂亮。
雖然三間博物館的門票一起買很便宜,但我還是只進去雪的美術館。

觀光巴士總覺得不是很理想,
因為一小時才一班車,所以一天大概只能去三至四個地方,
拉麵我也沒吃到,只好等到之後要去帶広的時候再來吃,
只是到時候可能很辛苦又要拖著一個大行李走來走去。
我每天都很好奇為什麼行李那麼重,
是因為電腦還是鍋子,明明又沒什麼東西。



今天又來一個實習大學生,
因為香港人走了之後,現在剩下我一個外國人,
其他都是日本人,所以我得很努力的聽他們講話,
但還是很多聽不懂,還好歐卡桑都會講比較慢,
而且會很努力的跟我聊天,所以我幾乎都要一直講日文,希望日文因此進步。


今天
CallyAnita離開了之後,一個人住大的小木屋,如歐卡桑講的,有點寂し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