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我很喜歡上面這張照片欸。
它讓我想起NO NAME的一首歌......



金澤車站算是個大城市了,
一大早,就有很多上班上課的人在這裡趕時間。
這個乘車口,右邊的是等上班上課的人;
我站的這一邊,
是要等觀光巴士的。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茶街,
但沒看到藝妓們出來走動,應該是時間不對;
而且一拍完照,就立刻下起傾盆大雨,
害我在這條街上的每間土產店逛到每件小東西都拿起來研究很久,
但並不是因為很喜歡,
而是打發躲雨的時間。




因為是『金』澤的關係嗎,
這裡產金箔。
什麼都要加一點金箔進去,
連試吃的小糖果都有金箔,
連藝妓們愛用的吸油面紙也有金箔。



左邊是有冷藏功能的置物櫃,媽媽們可以安心地把剛在超市裡買的雞鴨魚肉冰在這裡,
然後去逛街。
右邊是有帶金箔的烏骨雞蛋黃月見冰淇淋,所以一支折合台幣250元。



晚上的金澤古建築。



很妙這城市,
有很古味的茶街、幾百年的古建築;
也有很好逛的歐夏蕾流行街區。



連ZARA都有,這條街的感覺真的很好;
放的背景音樂是慵懶的爵士樂。
一直以來,我只都聽過商店街的local傳統演歌或兒歌,
放爵士樂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
還有一間店是教你如何經營手工藝風的教室。



以上。
但是過了八點還是要趕快回家,因為店家都休息了,
這是在日本的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